塞北公安分局“四个强化”扎实推动 “四项建设”深入开展

2015-06-09 09:4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个强化”扎实推动

  “四项建设”深入开展

  “四项建设”部署开展以来,塞北公安分局严格按照省厅、市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以推进“四项建设”为主线,着力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在新起点上跨越推进公安“四项建设”,切实提升公安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一、强化基础信息化建设,实现公安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源头采集,把信息采集融入民警日常工作,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数据交换,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推进内部、外部信息整合,破处信息壁垒,根据业务需求向全警开放权限。充分利用升级后的警综平台、PGIS平台、视频监控平台和业务系统,确保采集到的基础信息能够有效利用,确保各业务平台为实战科室队提供稳定、高效的查询比对、统计分析、查缉布控、智能检索等服务。继续强力推动“天网覆盖”工程建设,加强视频监控资源的整合、维护和应用,不断提升打击防范犯罪、交通管理等工作效能。

  二、强化警务实战化建设,实现公安实战效能和队伍建设。推进情报机制实战化,强化推进人力情报建设和应用,健全情报信息深度研判和预警引领机制,掌握各种主动权,确保情报工作最大限度的为实战服务。加强公安勤务指挥平台深度应用,明确重大警情应急指挥响应等级,细化责任分工,提高应急联动相应水平。推进勤务运行实战化,构建高效的就近处警机制,实战演练常态机制,社会联动指挥机制,重大案事件联勤指挥机制,整体防控机制。完善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应急预案,强化装备、经费保障,坚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决不用而不备”。

  三、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的新跃升。推进执法培训和执法机制建设,落实执法责任制,严守“不搞逼供、诱供”、“不伪造证据”两条底线,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度和执法办案终身负责制、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等制度。深化执法管理建设,全面推行刑事案件“三统一”工作,强化办案部门法制员和法制部门内部审批制度,同时主要警种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大会战,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加以整改。深化执法公开,在确保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的前提下,拓展公开内容,探索推行行政复议公开工作,依托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将行政复议受理、办理得结果在互联网上予以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实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规范警力资源管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健全选人用人制度和综合考评体系,按照市局研究出台的民警基层任职、逐级遴选、有序流动工作指导意见,及时推选科室队中层后备干部,推动内设机构科学规范化设置。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例》为依据,加强教育训练,推动全警练兵,并将培训结果与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挂钩。加强对辅警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积极探索福井人员考核、奖惩、晋升机制,维护辅警人员的合法权益,拓展辅警人员的职业发展空间。规范内部管理,进一步强化条令治警,狠抓习惯养成,培养管理严格、纪律严明、赏罚分明、遵照守规的正规化队伍。

关键词:公安 建设 强化 执法 推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