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治安大队三项措施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15-06-09 09:4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治安大队三项措施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临近,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塞北分局治安大队结合本地实际,以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重点,强化三项措施,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春耕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一、集中清查,严厉打击涉假农资。加强与工商、安监、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开展联合执法,对可能存在储藏、运输、销售涉假农资产品的区域和场所开展了集中清查整治,重点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清查伪劣种子、化肥、农药,打击无标识、无厂址、无保险的“三无”农资,最大限度压缩农资涉假违法犯罪空间,严防假冒伪劣农业生产资料坑农害农,切实保障辖区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截止目前,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次,检查中,共走访农资产品零售商店、摊点10家次,并未发现售假线索。

  二、深入摸排,及时化解涉农纠纷。以涉及春耕生产的排水、占道、地界等矛盾纠纷为重点,开展涉农纠纷大排查工作,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对发现的涉农纠纷及时疏导解决,防止民间纠纷扩大升级,确保春耕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事情,及时关注、跟进解决,严防发生群众械斗事件和民转刑案件,确保春耕时节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共排查各类农村矛盾纠纷3余起。

  三、群防群治,积极开展治安防控。根据春耕期间的案件的发案特点和规律,对发生破坏春耕生产的治安案件,及时组织精干力量快侦快破,形成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强大阵势,从而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发生。同时,强化对外来人员和行迹可疑人员的盘查,有效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

关键词:春耕 春耕生产 治安 生产 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