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政法委积极推进治安保险工作

2015-06-09 09:4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工委政法委积极推进治安保险工作

  塞北管理区政法委认真总结2014年治安保险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措施,2015年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提升全区社会治安水平的新途径。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四个管理处逐步推行治安保险工作,由区综治部门协调,农民出资投保、保险公司承保,以契约化管理为手段,约定村民和保险公司之间的治安联防和赔偿责任,投保的农户每年自愿缴费,当遭受盗窃、火灾等意外事故或暴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导致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时,由保险公司提供相应的理赔。同时各管理处成立领导小组,指定相关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纳入考核内容,做到与其他各项综治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

  二、宣传落实到户。坚持“惠民政策摆在前,宣传发动走在前”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治安保险,参加治安保险的好处、年缴保费、保险范围、赔偿金额、赔偿程序等内容,消除群众的疑虑和误解,让“一天一毛钱,保险保平安”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出了“和谐家园”治安保险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推广环境。

   三、强化治安防范。在全区治安保险工作的推行过程中,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提升防范效能上,绝不能因为有了保险就放松了治安防范,要做到事前预防和事后补偿两手抓,各管理处综治干部、治安队员要密切配合,大力协同开展隐患排查和防灾防损工作。

  四、严格工作考核。将治安保险工作列入全区社会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和年度综治工作考评内容。按照合法自愿的原则,参保农户每年可选择缴纳10元、25元、60元三个等级保险费,截至目前,四个管理处437户农户全部参保,共收取保费6010元,承保面达到100%,为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险保障,为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保险 安保 工作 治安 险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