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政法委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2015-06-09 10: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工委政法委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政法委关于司法公开工作的部署,切实将司法公开工作向全面公开、全程公开、实质公开纵深推进,我区着眼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强化司法监督、保障司法廉洁、提高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有力保障司法公开工作的良好运行。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按照市“公开办”司法公开总体部署,成立了司法公开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司法公开工作动员大会,下发了《塞北管理区工委政法委关于司法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塞北管理区工委政法委关于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宣传方案》、《塞北管理区关于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宣传计划》明确了区直政法各部门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步骤、推进措施、时限要求及完成标准。

  二、扩大宣传,重点推进

  为大力宣传我区政法各部门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各项举措,制造政法主流舆论。我区公安分局制作公开栏目牌10块、印制警民联系卡500份,办事须知手册600份,宣传单3000份、出动宣传车15辆集中对企业、管理处进行宣传。区司法局制作公开栏目牌8块张贴上墙,借助区官方微博、微信、手机报及时登载社区矫正亮点信息2篇。去年11月4日,区公安分局以执法公开促阳光执法刊登河北法制报;11月25日,以搭建阳光窗口,打造阳光办事服务平台荣登塞北电视台、张家口电视台。11月15日区“公开办”对司法公开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工作亮点在区媒体,官方微博、微信、手机报及时登载。11月21日,区“公开办”邀请媒体记者团对区公安分局、司法局司法公开的一些好做法、好事例进行集中采访报道。经督导,我区司法公开工作已见成效,政法各部门按期完成了上级部署、公开任务。

  三、强化督导,定期检查

  区“公开办”组织政法各部门两次召开司法公开调度会,对政法各部门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宣传工作进行调度,对当前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召开司法公开阶段性总结以及分析研讨会,组织政法各部门、邀请管理处、居委会、社区代表就司法公开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听取政法各部门司法公开典型做法、典型案例、亮点工作汇报。同时抽调专人成立督导组,采取专项督导与定期督导相结合、明查于暗访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工作 开工 推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