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政法委召开 “推进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

2015-06-09 10: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工委政法委召开

  “推进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

  5月11日,区工委政法委召开“推进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了全区政法系统司法公开工作的内容、范围、载体、形式,同时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区工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帝铭主持发布会,区公安分局局长、检察室主任、法庭庭长出席发布会并做讲话。

  首先,区公安分局局长郝志强首先向媒体介绍了塞北分局司法公开工作情况:一是编制《执法公开目录》工作情况公开。抽调精干警力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及时起草了《张家口市公安局塞北分局执法公开目录》,在燕赵警民通互联网网站对外公开。二是执法内容公开。执法公开目录划分为4类,涉及公开项目38项。其中包括警务公开目录9项;办案公开目录8条;行政管理公开目录16项;网上办事公开目录5条。三是方式公开。通过塞北分局“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窗口单位、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媒体对外发布。

  随后,检察室主任张晓明向媒体介绍当前和今后区检察室公开工作开展的重点和具体措施。他介绍了检察室在司法公开制度建设、平台搭建、公开范围、司法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干警认识、扩大公开范围、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强司法公开工作。

  最后,法庭庭长庞学斌就塞北法庭推进司法公开目录内容进行公布:一是信息化公开平台基本建成。对未结案件信息的查询,案件当事人可凭查询密码通过法院门户网站登入案件信息查询系统,立案、保全、管辖异议、开庭、宣判、执行等案件进展情况一目了然;对已结案件信息的查询。当事人和代理人可在档案管理人员帮助下通过电子档案查询系统查阅卷宗,提高信息查询的便捷度。二是信息公开全面到位。我区法庭将已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判文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以及省高院司法公开平台上公布,并在政务网站设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网址链接。

     

关键词:公开 发布 发布会 司法 新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