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司法公开工作

2015-06-09 10: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司法公开工作

  区司法局坚持全面公开、执法公正、司法公信的原则,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核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大司法公信力度,确保全区司法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完善社区矫正执法公开制度和考核体系,推进社区矫正阳光执法;完善强制隔离戒毒执法公开工作标准及程序体系,推进相关管理、教育、医疗、劳动等方面信息的依法公开;梳理司法局工作职责,编制司法行政工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监管清单,促进司法工作运行。

  二、推进社区矫正司法公开、政务公开。

  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公开内容包括:《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审前社会调查;宣告(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执行通知书等有关法律文书的主要内容,社区矫正期限;社区矫正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社区矫正人员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被限制行使的权利;矫正小组人员组成及职责等有关事项);警告(包括提请治安管理处罚,提请撤销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提请收监执行、提请减刑:《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八);进入特定场所、外出和居住地变更审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政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便民服务及其他应公开的内容。

关键词:司法 公开 工作 矫正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