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把握三个重点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2015-06-09 10:1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把握三个重点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为继续推进我区司法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市委政法委《2015年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计划》要求,塞北公安分局在总结2014年司法公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重点从以下几点推进以下司法公开工作。

  一、重点推进执法公开工作

  推进行政审批公开;行政复议公开;行政案件终结性法律文书公开;做到工作职责公开,窗口单位公开;职业纪律公开;投诉举报渠道公开;便民措施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受案范围受案条件公开;重大警情信息公开;预警防范信息公开;同时,依法制定行政权力流程图等工作制度。

  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进一步完善执法依据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公开,对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应当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实施全部公开;进一步完善交通管理信息公开,对公安机关采取的限制交通措施、交通管制信息、现场管制信息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信息全部公开。

  三、升级执法公开渠道

  升级公安机关“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升级“行政裁决文书查询平台”等网上查询渠道;升级“集中办事服务中心”,以“掷地有声、行之有效”的态度打造“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单清收费、一条龙服务”的阳光服务窗口;升级“网上公开办事服务大厅”,以“为民、便民”的宗旨健全网上办事服务窗口,完善公开解答、公开发布等内容方式,全面实现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办理服务体系;升级网下告知方式,除了以相关法律文书、案件回访等形式予以告知外,提供网上查询方式,让群众切实体会司法公开成果。

关键词:公开 司法 工作 开工 推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