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政法委 妥善解决涉法涉诉问题 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2015-06-10 09: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工委政法委

  妥善解决涉法涉诉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区政法委按照市委要求,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化解积案、息诉止访”活动,狠抓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措施的落实,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 

  一是继续坚持政法部门领导专职信访接待制度。专门安排一名区领导负责群众接访,为上访群众答疑释惑,随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案件中的实际问题;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政法部门及政法干警执法办案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部门和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维护法律公平正义;加强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配合做好息诉罢访工作。同时,加强群众的法制教育,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二是继续坚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对摸排出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挂牌督办,案件得到了妥善解决,使当事人息诉罢访。

  三是强化对涉法涉诉问题的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干警执法档案建设工作,着力提高干警的执法水平,遏制瑕疵案件的产生。

关键词:信访 政法 案件 群众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