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刑警大队积极开展“四查”教育整顿活动

2015-08-24 09:1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刑警大队积极开展

  “四查”教育整顿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深入查找整治公安队伍在执法思想、执法行为、遵守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塞北分局刑警大队结合本单位实际,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积极开展“四查”教育整顿活动,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落实各项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塞北分局刑警大队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召开了由全体民警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及时将上级的有关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基层民警,从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全面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严格要求,突出重点

  该队按照“问题不摆清、原因找不准不放过,对存在问题的危害性认识不透彻、教训不吸取不放过,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水平不提升不放过”和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的要求,深入学习了《刑法》、《刑事诉讼法》、《人民警察法》有关章节,重点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廉政准则》等法律法规和警令禁令。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根据工作实际,该队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和民警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严格考勤制度,每天保证至少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全体民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无一名民警缺课、旷课,较好解决了工学矛盾,教育学习活动真正做到了“四落实”。

  三、结合实际,促进工作

  该队将教育整顿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执法规范化建设”、“集中整治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问题”、“警车和涉案车辆专项治理”及“纠正执法问题、促进公正执法”等活动紧密结合,坚持做到跟踪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通过逐步解决执法工作和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刑警大队的综合战斗力,切实做到了工作多而不杂、忙而不乱,确保了教育整顿与各项公安工作齐头并进,从而进一步提高维护和驾驭辖区治安稳定的工作能力,努力提升民警素质和公安工作能力。

关键词:教育 工作 执法 民警 不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