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管理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司法公开工作

2015-10-09 09:5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管理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司法公开工作

     塞北管理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社区矫正司法公开工作,一是对市司法局下发的《社区矫正司法公开目录》进行了重点宣传,指派专人及时通过塞北管理区政府网站对社区矫正司法公开的内容、公开目录、公开方式、公开范围等具体内容向社会予以公开,并对目录进行了置顶化处理,以提高社会知悉度。二是在区政法委的统一安排下,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社区矫正司法公开相关内容,进一步扩大社会关注度和知悉面。三是开展全区社区矫正人员法律知识培训活动,加强社区矫正司法公开宣传。组织开展全区社区矫正人员司法公开法律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培训,确保了社区矫正人员对社区矫正司法工作的知情权,有利于维护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并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力度,有助于推进社区矫正“阳光司法”。另外,此次活动的开展对社区矫正人员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四是在基层司法所大力实施“公示栏”上墙工程,在司法所显著位置将社区矫正业务流程、工作制度、工作人员信息等内容进行上墙公示,切实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关键词:司法 公开 工作 矫正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