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2015-10-30 10:4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区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

  信访稳定工作

  为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我区高度重视,于10月28日上午主持召开了全区信访稳定紧急调度会,听取了与会单位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分析了全区安保维稳形势,并细化了进京上访接劝返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加强重点人稳控,确保全区在五中全会期间社会信访稳定。

  一、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切实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群众上访。各单位强化日常排、日报告,确保发现矛盾隐患立即处置。对新排查出的问题实行“五定三包四追究”:定包案区领导、定责任单位、定责任领导、定基层干部、定公安干警、包调查问题、包化解矛盾、包人员稳定,因化解不力而出现越级上访时,严格追究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的责任。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准确掌握,超前处置。

  二、热情接访,细心研究,妥善处理解决信访问题。严格实行领导接访制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坚持每天安排一名区党政领导到区联合接访中心公开接访,管理处、区直有关部门实行随有随接公开接访制度,工作日每天安排一名科级领导接待上访群众,做到接待一起、解决一起、稳定一起。对今年1—10月份以来梳理出的信访案件的解决处理情况进行了一次认真的“回头看”,对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的或问题已解决仍不稳定的,逐案明确包案领导,做到“三个到位”:即有理的解决到位,没有道理的说服到位,无理访的稳控到位。

  三、完善机制,严格问责,努力做好信访稳定值班工作。一是强化驻京、驻怀来检查站值班工作,一旦发现上访人员保证第一时间劝返接回,并迅速落实稳控措施,避免形成聚集、滞留等问题。二是完善处突预案。按照区联席会议《关于认真做好我区上访群众劝返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依法、及时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完善我区处置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工作机制。三是完善信息沟通制度。实行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和重大节假日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坚持安全稳定信息零报告,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四是加强问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对重点人员控制不力、稳控措施不到位、交办案件办理不认真导致发生越级上访滋事及现场处置不力、善后工作没有跟上造成上访群众长时间滞留带来不良影响的,坚决进行责任倒查,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关键词:信访 做好 工作 稳定 责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