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基层信息化建设

2015-12-17 09:2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基层信息化建设

  为扎实推进基层基础信息化建设工作,塞北分局在省厅、市局的领导下,以“四项建设”为抓手,夯实公安工作基础,做实基础信息化,积极创新警务工作体制机制,推动信息化建设成果更快更好地发展。

  一、提高意识,树牢基础信息化建设理念。基础工作信息化,针对当前警务平台中大量无用信息,对民警开展培训,使基层民警具备基础的情报信息的甄别能力,从而提高基础工作中的刑侦、治安、人口管理、稳定信息等源头信息的质量,提升基础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讲究信息的更新速度。针对日常工作中获取的信息,及时在相应的警务平台进行数据更新,尤其是对于易激化的群众矛盾、单位信息以及社会动态及时掌握,取得工作主动权。

  二、强化信息收集,提升基础信息化工作水平。开展信息化建设,把好信息的源头最为重要。要实现信息主导警务,首先必须掌控足够的信息来源,加强对信息源的掌控,大力拓展信息来源。实行社区民警专职化;加强信息收集;注重人员管控。狠抓流口管理,扎实有效开展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活动,突出抓好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的信息采集和服务管理。强化防控建设,全面推进村级平安视频建设,构建起村级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视频监控“区域人技联防”治安防控新体系,整合巡逻力量,开展村村联防。

  三、加大软硬件投入,改善信息工作运行条件。基层单位必须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因素,逐步解决信息化建设所需的硬件问题。加大装备投入力度,逐步改善信息化设备,逐步配齐计算机、打印机、数码照相机、其他网络设备等为信息化应用提供有力的装备支持。深化内部挖掘,注意合理调配,按照录入型、应用型、浏览型对信息设备进行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设备的功效。全力增强民警信息应用意识和操作能力,真正把基础信息化工作成效体现在打击能力、防控水平、管理能力、服务水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上。

关键词:信息 信息化 基层 建设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