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回头看”

2016-02-24 16:5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回头看”

  为进一步提升部队执法质量,全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期,塞北分局刑警大队以执法理念、执法质量、执法效果为立足点,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回头看”活动。

  一是立足执法理念回头看,不断增强民警法治意识。结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定期组织民警观看执勤执法专题警示教育记录片,学习相关执法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活动中,览表所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了以“规范执法、解决突出问题”为主题的讨论;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执法理念教育,增强民警法治意识。

  二是立足执法质量回头看,大力开展执法考评。进行了半年执法质量考评,查阅案卷、排查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

  三是立足执法效果回头看,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登门回访、工作评议、群众座谈等方式,了解人民群众对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刑警大队还从社会不同阶层和行业聘请执法监督员,负责收集并整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的建议。

关键词:刑警 回头 回头看 开展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