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采取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危爆物品排查整治工作

2016-03-03 15:1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采取五条措施

  深入开展危爆物品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危爆物品的排查整治力度,塞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采取五条措施,以“防流失、防爆炸”为重点,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危爆物品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非法爆炸物品。组织治安民警,以出租仓库、出租房、出租厂房,可能藏匿非法爆炸物品的施工地点为排查对象,深入排查。坚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

  二是深入开展涉爆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定期对危爆物品从业单位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环节开展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一律限期整改,整改不彻底的,坚决停供危爆物品。

  三是深入开展重点人员的监控工作。对涉爆从业人员,外来人员,对因涉爆违法犯罪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人员和涉爆在逃人员分类加强监控。

  四是深入开展严打涉爆犯罪行动。采取集中突查、线索核查等有力措施,严打涉爆犯罪活动。一但查获涉爆案件,坚决按“四个不放过”原则,对涉爆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对以盈利为目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危爆炸物品的,为组织非法生产活动而购买、储存、运输民用爆炸物品的,一律依法严惩。

  五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民用爆物品安全知识和法制知识的宣传力度,教育广大群众认真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涉爆违法行为,对举报涉爆犯罪有功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予以奖励,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工作 开展 排查 深入 深入开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