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外埠

警惕利用“电子密码器过期”实施的骗局

2016-05-04 15:4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惕利用“电子密码器过期”实施的骗局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电子密码器将于次日失效,请及时登录我行网站XX进行升级维护,如有不便敬请谅解!”近期,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出现了以“电子密码器过期”为由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已有多人中招。

  3月3日,东胜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三名群众报警称,其手机收到以95588名义发送的短信,提示其电子密码器即将过期,要求登录XX网站进行升级。银行用户点击短信链接后,按提示输入信息,银行卡内的钱随即被转走。三名群众损失共计33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案件调查。经侦查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后将赃款分别转汇到多个银行卡中,并在福建省安溪县多个ATM自动取款机取现。民警判断,嫌疑人很可能在福建省安溪县境内活动。民警立即赶赴福建省调查取证。3月25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东胜警方在安溪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某抓获,缴获涉案银行卡10余张。4月2日,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东胜,并因涉嫌诈骗罪被东胜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群众不要轻信短信、微信中与个人账户相关的信息,更不要点击其中的不明链接,如有疑问,请拨打各银行统一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关键词:密码 电子 东胜 嫌疑 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