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外埠

桃城警方提示:使用燃气切记“人走火熄”

2016-06-12 14: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桃城警方提示:使用燃气切记“人走火熄”

  一是市民在使用燃气时,人尽量不要离开,随时注意燃烧情况,调节火焰,防止汤水外溢浇灭火焰或被风吹灭火焰引起液化气泄漏。使用燃气必须遵循先点火、后开阀放气的程序,要做到用好就关,要用再点,不要让燃气空烧,亦不要为了怕麻烦而浪费燃气。

  二是在外出或临睡前,市民应将燃气灶的开关认真检查一遍,看是否全部关闭,时刻紧绷安全弦,才能有备无患。

  三是平时要经常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燃气灶阀门、胶管及其他燃气设施,以免胶管接头松动而发生漏气。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在燃气管、燃气表等燃气设施上挂吊物品,不要搭绳拉线,以免胶管接头松动造成泄漏。

  四是市民应对液化气灶、导气软管、气瓶作定期保养,连接气瓶与灶具之间的胶管长度不要超过2米或短于0.5米,胶管两端必须用制式夹卡紧,胶管老化或破损应及时更换,至少18个月更换一次燃气软管。

  五是厨房燃气具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周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六是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单位和市民不要把气罐放在太阳下暴晒,应保存在阴凉干燥处,禁止敲打液化气罐,严禁用火烤等方法对液化气罐加温,市民不能私自拆卸、改装灌装气瓶。

关键词:使用 燃气 不要 市民 液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