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外埠

高考后假期安全不忽视

2016-06-12 14:5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后假期安全不忽视

  高考结束了,在随后而来的60多天的假期里,考生和家长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不要忽略了考生的假期安全。这虽然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年年提年年还是会有类似事情发生。6月11日,市公安局发布官方信息,希望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

  考生独自在家时应把门锁好,如果听到有人敲门,要通过门镜辨认是亲朋好友后才可以开门。对不认识的人或者不是特别熟悉和亲近的人,即便他能说出你父母的名字,不管他有什么理由或是什么身份,都不要给他开门。如有坏人闯入家中,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一定不要与坏人硬拼,要寻找机会逃跑并拨打110及时报警。

  考生外出时要跟父母打招呼,告诉父母出行的地点、时间、随同人员及回家的时间,并保持电话畅通。考生外出时尽量不要独自外出,最好跟同学一起出行,夜间外出娱乐也不要太晚回家,更不能夜不归宿。外出时不要一直低头玩手机,更不能戴着耳机听音乐过马路,不要随时携带太多现金,防止被抢。在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时要及时向家长求助,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简明、准确地向公安部门报告案件发生的地点、时间、当事人、案情等内容,以便公安部门及时派员处理。

  注意注意注意!公安部门:高考过后假期安全不容忽视

  专门有一些不法分子在网络上搜集一些信息,通过这些信息进行违法犯罪行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社会经验少,容易轻信别人,个人和家庭信息一旦泄露,可能会导致网上诈骗团伙的注意,使用考生的信息进行网络诈骗,所以一定要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避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如果有人拨打电话或通过网络信息威胁考生和家长的安全,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同时,考生不要单独与陌生网友见面,更不能去网友所谓的家、宾馆、夜场等场所,不要随便吸对方给的烟草或喝对方提供的饮料等,避免意外的发生。

  注意注意注意!公安部门:高考过后假期安全不容忽视

  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已符合考取驾驶证并驾驶机动车的相关规定,提醒家长,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驾校,不要用自己的经验去教孩子学开车,更不允许把家中的车辆交给没有驾驶证的考生学车。交管部门会继续严格查处道路违法行为,不会因为交通道路违法人员刚刚结束高考或考了一所好大学而对其给予特殊照顾,特别是涉及到涉嫌刑事违法行为的,警方会严格依法处理。考生假期学车、开车、购买新车、上路驾驶机动车都要依法依规,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大意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关键词:假期 安全 高考 考生 不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