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治安大队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16-06-13 17:2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治安大队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及信访案件发生,塞北分局治安大队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在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重点在在深入排查、切实化解、有效防控和减少信访上下功夫,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人员稳定在当地。

  二是深入排查。安排民警深入辖区积极搜集各类动态信息,深入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等可能发生矛盾的场所排查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进行梳理归类,对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提前预警、提前防范,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三是强化调处。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及时与法庭、土地局、管理处等部门联系沟通,探讨有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各村、企业治安员及驻村治安员力量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对一时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采取教育、感化、稳控当事人等多种措施,防止矛盾激化,确保不引发大的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

关键词:化解 排查 治安 矛盾 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