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狠抓“四个环节”从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2016-09-01 09:1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狠抓“四个环节”从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规范执勤执法工作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实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途径。塞北分局狠抓“四个环节”,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努力打造分局民警的良好形象。

  一是狠抓执法依据环节。分局对各项执法活动的依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使每一项执法活动都有准确、具体的法律、法规或政策依据。同时,组织民警加强学习和实践运用,切实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执法制度,为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狠抓执法责任环节。严格落实主管领导、法制员、民警的三级执法责任,建立和完善了一级抓一级、下级对上级负责的责任机制,把执法质量与领导干部和民警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对发生执法问题,视情节轻重的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民警的责任。

  三是狠抓执法行为环节。分局坚持以“严格、公正、文明’的执勤执法标准,对各项执法活动进行具体的行为规范,使民警在实施执法行为中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从而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

  四是狠抓执法监督环节。建立和完善了以案件审核、执法检查、质量考评为主要内容的执法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内部执法大检查和执法质量考评,及时发现了执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切实提高了执法质量。

关键词:分局 执法 民警 狠抓 环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