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扎实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

2016-09-01 09:1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扎实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

  为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公安工作“四项建设”,塞北分局结合本地实际,整合警务资源,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明确方向,全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工作。召开警务实战化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精心规划相关工作,引导认识警务实战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内容实质,将警务实战化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确保开好头、走好步、收好关;按照“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和“训战一致、从难从严、循序渐进、按纲施训”的原则,明确工作具体内容、任务目标,确保了警务实战化建设科学扎实有序推进;科学细化应急指挥处置机制、勤务运行模式、战训结合的岗位练兵机制和实战保障体系,有效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实战建设,

  二、转变思路,强化措施,科学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工作。建立实战化指挥体系,以贴近实战为着眼点,围绕实现动态环境下“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目标,发挥多警种协同作战、指挥中心研判指挥的发案事件处置机制,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要务,警务工作前移,密切关注警情动态,积极获取预警性情报信息,强化情报信息共享,把握主动权,提高维稳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建立实战化勤务运行模式,以实战需要为出发点,优化警力配置,强化动态巡防,实施网格化布警,构建以巡区为“面”,街道为“线”,重点部位为“点”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巡防布局,使警务实战效能得到大幅提升。

  三、立足实战、突出重点,有效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工作。结合当前反恐维稳工作形势,不断强化反恐部门的战术配合、抓捕技能、车辆人员排查等训练科目,巩固反恐队员技能掌握情况;开展警务装备普查,掌握装备配置、使用和管理情况,严格维护、检修、更新程序,有效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装备良好使用;实行全天全方面巡逻;按照“注重实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合理设置警情,定期开展一次处突演练科目,加大处突演练的随机性和经常性,提升实战处置能力,保证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控得住”。

关键词:务实 化 实战 建设 推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