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管理区情
    塞北管理区是中国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辖的一个行政区,面积266.7平方公里,人口2.4万人。塞北管理区地处锡林郭勒草原南端,是一个畜牧业示范区,以畜牧业和农业为主要的支柱产业。 在广袤无垠的内蒙古高原南缘,在雄浑辽阔的塞外坝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草原明珠,这就是拥有266.7平方公里土地、2.4万人口的河北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幅员辽阔,凉爽宜人,草木丰茂。
    
    
    

塞北公安分局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

  塞北公安分局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

  为扎实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塞北分局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维系社会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项举措,狠抓社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促进社会稳定。

  一是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见微知著、抓小防大,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准确把握矛盾纠纷动态和重点人员动向,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超前做好预防和干涉工作,把各类不稳定、不安定因素解决在事发之前。

  二是为切实增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分局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在日常工作中采取多种调解手段,及时化解各类不安定因素。

  三是针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深入调查,准确抓住问题的实质,从根源入手,因情实策,对症下药,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法制宣传等工作,着力疏导理顺群众情绪、解开群众的思想疙瘩,设法解决矛盾双方积怨,防止矛盾越积越深,产生不良后果。

  四是在妥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的同时,建立了对矛盾纠纷当事人的定期回访机制,及时了解调解效果,并针对部分矛盾纠纷“解而不和”的现象,及时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加强双方交流,增进沟通了解,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