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管理区情
    塞北管理区是中国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辖的一个行政区,面积266.7平方公里,人口2.4万人。塞北管理区地处锡林郭勒草原南端,是一个畜牧业示范区,以畜牧业和农业为主要的支柱产业。 在广袤无垠的内蒙古高原南缘,在雄浑辽阔的塞外坝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草原明珠,这就是拥有266.7平方公里土地、2.4万人口的河北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幅员辽阔,凉爽宜人,草木丰茂。
    
    
    

塞北公安分局深化信访维稳工作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塞北公安分局深化信访维稳工作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为进一步加强塞北管理区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有效处理解决各类重点信访人员管控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塞北分局积极部署,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公安信访“抓源头、打基础、强机制、促规范”活动。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明确信访维稳重要性。分局就如何作好信访维稳工作,实现“小事不出局,大事不出区,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目标,对信访维稳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一把手”是分局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所有信访案件都必须亲自接待,安排好查办工作,不得推委。分管领导作为具体责任人,负责亲自参与案件的查办和作好群众的劝导解释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稳控,提升信访维稳目的性。以责任区为单位,按照“谁片区谁负责”的原则,将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分片包干管控,同时加强与重点人员所在村居干部及工作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多包一”的稳控模式,定期对老上访户及其家属开展走访,进行说服性教育,不断增强对重点人员的感情投入,实现辖区稳定。

  三是强化规范执法,提升信访维稳可控性。进一步规范办案区管理,严格落实理性执法、警务公开、案件回访等制度,从源头上规范执法行为,消除执法隐患。同时要求全体民警从警容警风、接处警装备携带、调查取证等细微处入手规范接处警工作,加大对伤害、民事纠纷的化解力度,严防因执法作为不当导致信访事项的发生。

  四是强化案件化解,提高信访维稳实效性。严格落实局领导包案制度,特别是对当事人扬言要到上访的重点人员,从严落实化解稳控措施。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带案下访、主动约访信访当事人,切实了解掌握信访人的利益诉求和思想动态,通过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努力帮助争取司法救助等方式,为信访人解决一些生活、工作上的实际困难,力争其息诉停访。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