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推进窗口单位服务质量

2016-11-23 08: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推进窗口单位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塞北分局创新举措,从群众所需、所想出发,全力打造“四化”服务窗口,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打造窗口素质化。分局以“懂群众心理、懂沟通技巧、会主动服务”为目标,按照“公正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规范权限,明确职责,确保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流程的高效对接。努力建设高素质窗口服务民警队伍,引导民警带着深厚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为群众办事和服务的能力。

  二是打造窗口亲民化。分局在服务窗口实行“谁接待、谁引导办理”的接待首问负责制,对群众的申请与咨询,属于职责内的,予以准确答复;对职责以外的,向申请人说明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申请人到有关部门办理。对手续齐全的申请事项,当场办理;对手续不全的,帮助申请人出具补充材料清单,指导申请人完备手续,以保证群众不多跑;对依法不能办理的,向申请人出具有关法律依据,解释清楚,让群众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三是打造窗口阳光化。公开办证程序、收费标准、办理时限,接受群众对窗口服务民警的工作态度、服务用语规范、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警风警纪等定期进行公开评议,及时整改队伍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打造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阳光窗口。

  四是打造窗口便民化。在办证窗口推出《户籍业务办理指南》、《户籍业务办理流程》,《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窗口单位服务规定》,让办业务的群众清楚办理业务的流程,时刻接受监督。服务窗口对不能当场拿到证件的办证人员,办证时只需详细填写地址和联系方式,证件办好后,由窗口服务民警电话通知,避免办证人员二次专程到服务窗口领取证件,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

关键词:服务 窗口 的 群众 办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