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化解社会矛盾

2016-12-01 09: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化解社会矛盾

  塞北分局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的化解工作,采用多方配合,民警主动入户下访,办结案件回访等强有力的措施,抓早、抓小、抓苗头,将各类矛盾尽力解决在萌芽状态。

  一是抓认识,高度重视矛盾化解工作。在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中,明确各执法大队大队长为化解矛盾的第一责任人,民警为具体责任人,全力做好各类矛盾的化解工作,并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列入民警的月考核中,制定措施,明确目标,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奖优罚劣。

  二是抓走访,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克服闭门等靠的思想,民警主动去了解各类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和矛盾,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将各类纠纷、矛盾调解在地头,调解在社区,调解在单位,有效化解了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局,真正实现矛盾纠纷“发现的早、控制得了、处置的好”的目标。

  三是抓信息,做好群体性矛盾的预防工作。对涉访重点人员及时摸排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定期进行谈话,积极配合管理区做好重点人员的劝解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注意收集此类信息,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和领导,共同做好预案和解决措施。

  四是抓配合,多方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在各类矛盾的调解处理中,主动向管理区政府汇报,发挥公安民警的积极协调和主导作用,按照职责和分工,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共同协商化解矛盾的途径和方法。

关键词:化解 矛盾 的 工作 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