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2016-12-01 09:0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塞北分局在推进公安工作中,紧盯公安执法主体不放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健全执法监督,杜绝滥用权力。把强化执法监督作为保证公安机关和民警规范执法的重要途径。细化规范执法执勤操作标准,以学习贯彻《公安机关执法细则》、《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为契机,从接处警、受立案、案件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管理等环节入手,进一步明确操作标准,确保民警执法严格、公正。严格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错案追究等执法责任制,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突出问题,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冤假错案。

  二是注重执法教育,杜绝乱用权力。通过开展执法思想教育活动,端正民警的执法理念。分局不断加大法制培训教育力度,开展执法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民警准确把握不同领域的执法特点和群众心态,改进执法方法,讲究执法艺术,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和谐”为目标,自觉依法履职履责,杜绝随意执法、粗暴执法等问题,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强化执法能力,杜绝枉用权力。把提升执法能力作为执法规范化的前提和保证,加强执法主体建设,提升民警的执法能力。以“多管理、多办案、多服务”为执法要求,加大对黑恶势力、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整合全局的精锐警力,坚持做到“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盗窃、抢夺侵财、寻衅滋事等破坏和妨害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优先立案,优先侦办,高压整治,决不手软,力争保卫一方平安、维系一方发展、服务一方群众。

关键词:公安 多 执法 的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