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塞北分局深化执法公开促进阳光执法

2016-12-15 08:4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公安局塞北分局深化执法公开促进阳光执法

  为推进公安队伍公正廉洁管理,保证公正执法,塞北分局按照省厅、市局工作部署,将执法公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重点任务来抓,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专项推进。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在全区执法公开动员会议、全区执法公开推进会议、市局执法公开座谈会议后,该局高度重视,先后5次召开执法公开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落实,制定下发了《执法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任务、公开范围、内容、方式及公开时限,并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制定了《执法公开工作考核标准》,对单位开展情况进行周考评、周排名、周通报。

  二是实行向社会公开。该局投资6万元建立了网上公安局,在集中办事大厅安装了LED显示屏,公开了公安机关规范性文件、案件范围、当事人权利义务和监督举报电话、办事手续、收费标准、行政许可审批等内容。窗口单位均公开了便民利民措施,并设置了满意度评价器,印制了警民联系卡500份,印制办事须知宣传单、手册600份。

  三是实行向特定对象公开。在执法公开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的原则,推进执法公开告知书。在向特定对象依法告知或反馈案件办理进展、结果等情况时,将案件网上公开作为法治审核的前置内容,运用执法公开告知书,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使执法公开的实质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关键词:执法 公安 公开 的 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