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进一步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2017-02-28 09: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进一步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建设一支立场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为民的队伍,树立廉洁高效的公安机关形象。塞北分局积极采取“五个强化”持之以恒落实纪律规定,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抓出成效。

  一是强化廉政学习教育。把廉政教育作为队伍管理的重点来抓,组织全体党民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及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内容,切实增强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认真组织民警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以正面形象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醒,自觉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党员民警中广泛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要求每位党员民警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十项规定”、“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规定,坚决防止酗酒、涉足不健康场所等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三是强化整改固化成果。结合“三严三实”活动,认真组织民警召开民主生活会,全面梳理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根源,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和具体要求,逐项进行整改。

  四是强化队伍教育管理。重点抓好队伍的教育管理,定期分析队伍的情况,延伸民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关注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交往圈”的情况,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特别是对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工作责任心不强,有不良嗜好的问题民警,加强梳导、教育、管理,针对性做好教育和帮扶工作,加强与民警家属的沟通,防止违法、违纪案(事)件发生。

  五是强化执法监督建设。认真落实《案审委员会制度》、《集体议案制度》等相关执法制度要求,对执法过程中立案、采取强制措施、结案、移送起诉等重点环节严格实行集体议案;加强对民警办案流程的监督和民警执法过程的监督,防止办关系案、人情案、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发生。

关键词:一 作风 纪律 民警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