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会议精神并作安排部署

2017-02-28 09:1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会议精神并作安排部署

  2月23日上午9时全省召开了公安信访工作会议,为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辖区不发生有影响的信访事件,塞北分局立即召开续会,对近期维稳工作作出专门部署。王满林局长要求各科室队要以“五个加强”全力抓好重点群体、重点人稳控工作。

  一、加强整治和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近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统筹谋划、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等各项职责,各部门要扎实构建维稳包保体系,各科室队主要领导是包保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全面落实各自重点群体、重点人稳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努力为““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加强预警和随访工作。要积极争取政府、管理处、基层保卫组织的支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点群体、重点人动态信息的搜集、汇总和研判,掌握重点群体、重点人确切底数和现实动态,做到潜在重点群体、重点人未动先知。要进一步加强随访工作,凡是发生到市、进京上访的,必须由有群众工作能力、能够开展劝返工作的民警一同随访。

  三、加强劝返和打击工作。各科室队要与政府和涉事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劝返工作,严防近期及“两会”期间,发生到市、进京非访事件。要加强对上访人员的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讲明非法上访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要对信访活动中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固定证据,对于因进京上访被当地警方训诫的,劝返回长后,一律依法予以打击处理。

  四、加强矛盾化解和协调工作。要注重源头控制,着重围绕土地征用、劳资纠纷等矛盾纠纷的高发领域和利益诉求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政府和涉事部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新的群体上访事件,防止产生新的信访案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加强应急和应对工作。各部门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和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充足的应急机动力量和必要的警械装备,做好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同时,严格落实紧急重大信访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依法文明,及时稳妥做好接访、劝访和处置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好信访秩序。

关键词:信访 落实 的 工作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