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大力抓好“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建设

2017-05-19 11:2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大力抓好“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建设

  为有效促进警民关系健康和谐,塞北分局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了“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建设,“窗口”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了“热心、诚心、耐心、细心、真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热情服务,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和谐和温暖。

  一是要求窗口民警在工作中要做到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始终保持“热心”对人的服务态度,主动兑现服务承诺。在接待群众问题上,严格规范警务用语和接待用语,笑声相迎,笑语相送,多说谦虚的话,安慰的话,和谐的话、活泼的话,不使用过激语言、不出现过激行为,对人热心,问事关心,办事用心,态度谦和,以理服人,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和谐和温暖。

  二是要求窗口民警在工作中,对待群众以心换心,以诚相待,一视同仁。对群众急办、急盼的事情,窗口民警对照职能职责,不推、不拖、不隐、不瞒、不扯,严格依据办理程序在规定的时效范围内急速急办理,同时尽可能的为群众提供便利,切实解决好群众的一些久等久盼、久拖不决的问题,让群众少走路、多办事、办好事。不断加强行政效能建设,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真诚服务、热情为民的好处。

  三是要求窗口民警在答疑释难中要有足够的“耐心”,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共性和难点问题,不掩、不避、不瞒、不拒,制定有效措施对策,立时、立效解决。积极开展群众互访活动,面对面解难释疑,切实让群众明是非、辩事理,消除心理上的顾虑和压力,增强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率。

  四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理念,“细心”待人、踏实办公,主动视群众的事情为己任,对群众急需、急办、急用的事情,无论大小、多少、繁简,都按照办事原则专心致志、不厌其烦地受理承办,力求高质效,确保准确无误。对棘手难办的问题和事情,积极与其他部门联系,寻求帮助和支持,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服务和方便,让群众主动配合开展工作,通过认真负责、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增强警民之间的亲和力,密切警民关系。

  五是教育和引导窗口民警进一步转变为民服务理念,强化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始终保持良好、真诚的服务态度,认真做事,“真心”待人,诚实为民。对待工作求真、求实、求新,对待群众真心、真意、真诚,不虚、不伪、不哄、不骗,心贴心,面对面,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有事能办,有话敢讲,“零距离”的沟通思想,培养感情,融合关系,主动贴近公安工作,增进理解和信任。

关键词:公安 服务 窗口 的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