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区工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积极组织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1-15 10:4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工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从2017年11月1日起到2018年2月1日,区工委政法委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此项行动是全区政法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区工委提出的“学转补创建”学习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行动目的在于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土壤,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完成我区“打造‘三区一谷’新高地”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区政法委三举措扎实推进“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11月3日,全市“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会结束后,政法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专项行动确定的工作目标,强化措施,迅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于11月6日召开了全区“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会,对“雷霆·2017”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会上下发了切合区情实际的《“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公安分局局长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督导推进、宣传工作三个小组,组织开展全区的打击整治活动。并要求各管理处、区政法各部门都要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本系统的打击整治工作。

  二、搜集线索,夯实基础

  顺应全区发展大势,以服务“建新城”为中心,以区工委确定的“创特色”为着力点,及时掌握“打造‘三区一谷’新高地”工作动态,组织各管理处、市场监督管理、环保、住建、人社等有关职能部门,按照专项行动分工,就本区域、本系统涉黑恶痞霸及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为了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区公安分局对辖区治安情况复杂、刑事犯罪活动易发的场所、区域、行业,加强日常管理控制,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到街面,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社会违法犯罪分子。现已摸排掌握信访稳定矛盾隐患线索5条,打黑除恶相关问题线索正在摸排当中。

  三、广泛宣传,营造声势

  通过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战果。一是亮明严打决心。公安分局局长通过区有线电视向辖区群众发表了电视讲话,在区电视台发布雷霆专项行动公告,设置了群众打黑除恶问题线索举报箱,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表明我区严打决心和惩治犯罪的坚定意志;二是畅通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及微博微信等媒体,设立打击整治行动专栏,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定期公布行动战果,适时对典型案例进行评析;三是营造街面声势。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在主城区人口密集区、住宅小区、金融网点等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20条,利用塞北长安网、塞北政法微信公众号“塞北普法”和“塞北理论微信学习群”宣传全区“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广泛发动全体干部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来。

关键词:专项 区 打 政法 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