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转补创建”学习讨论活动

2017-11-24 09: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转补创建”学习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局按照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在全局开展了“学报告、转观念、补短板、创特色、建新城”学习讨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全面学习,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务实重干,为公安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局虽然也组织了集体学习,但还是浮在表层,有些干警思想上没有真正融进去。我局将以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为抓手,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引向深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打牢民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确保入心入脑,学在深处、学在实处,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局面。

  二是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治理,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效能。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加强与各单位配合协作,狠抓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情报信息研判应用、涉稳风险评估预警、涉稳事件处置应对、违法行为高压严打等各个环节,提升维稳工作质效。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源头、解决在本地,为全区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创造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新举措,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服务群众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安工作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坚持信息引、领科技支撑,着力打造现代化智慧新城。我局将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以信息化再造管理手段,加大对天网、WIFI围栏、物联网、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手段的投入,真正实现对人、房、车、场、物、网、事等要素的动态、精确管控。同时,努力搭建能够覆盖各项公安行政管理的一站式、一卡式网上服务平台,实现警务公开,简化审批手续,提高管理效能。最终使科技创新与传统警务、管理服务与民生需求相融合,努力实现智慧城市建设与公安持续发展的互动双赢。

  四是坚持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着力打造现代“合成警务”新模式。我局将与相邻旗、县加深扩宽合作领域,探索建立重大活动安保、联勤指挥处置、跨地区案件侦破、治安问题联合整治、突发事件互援共处等合作警务机制,将警务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由个案合作到信息资源共享、反恐处突工作联动、重大治安问题整治、严重刑事犯罪打击、理论研究成果交流等全方位合作的转变,最大限度地消除地区间壁垒。

关键词:公安 学习 的 一 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