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打响道路交通管理新年开局战

2018-01-10 09:1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打响道路交通管理新年开局战

  新年新气象,为做好2018新一年度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打响道路交通管理新年“开局战”,塞北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总结往年经验,找出不足和差距,多措并举,全面确保2018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序、安全和畅通。

  一、立足源头管理除隐患。一是主动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确保不留隐患死角。二是检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依法责令整顿。

  二、立足违法查纠保安全。一是依托239国道塞北公安分局检查站为执勤点,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重点检查、纠正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立足应急预案保畅通。一是主动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一旦发现险情,采取间断放行、封闭道路等交通管制措施,及时发布道路拥堵、交通管制等各类信息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二是对冰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做到提前预警,强化值班备勤,做好交通管控。

  四、立足大力宣传造声势。一是利用微信、短信平台等平台,定期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发布提示信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二是有针对性的印制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卡片等宣传品,在执勤岗点、业务大厅、各中小学校等宣传阵地进行发放和宣传。

关键词:交通 道路 道路交通 安全 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