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强化四项措施提升公众安全感

2018-01-10 09:1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强化四项措施提升公众安全感

  岁末年终,为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塞北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落实四项工作举措,不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不断稳定。

  一是突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公共媒体以及标语等民间媒介,广泛开展公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公安工作,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民警要深入到街道、社区、家庭、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基层,深入居民、学生、干部、职工、个体户等社会各界进行宣传造势,法制课堂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帮扶困难群体,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广大群众对全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的认同感。

  二是突出严打斗争,净化社会风气。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严重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遏制刑事发案上升势头。大力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和禁毒禁赌等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查禁毒品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风气。依法严厉打击传销等经济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三是突出重点整治,改善治安面貌。深入开展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重点开展村庄、学校周边、街道、居民生活区等治安乱点排查整治,逐个落实监管、防范、打击、控制等措施,确保已排查出来的每一处治安乱点改变面貌。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刑事治安案件得到有效控制,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突出安全防范,加大巡逻密度。充分发挥分局交巡警部门的作用,加强街面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提高防范和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加强对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强化闲散青少年、流浪末成年人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监外执行人员的收治管理工作,防止漏管失控危害社会,提高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关键词:公安 的 治安 等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