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

2018-01-10 09:1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

  新的一年,为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公安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塞北分局以强化从严治警思想、严格队伍管理、落实从优待警为主要内容,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

  一、加强教育引导,筑牢从严治警思想意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治警必须从严的思路,把从严治警作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核心和根本,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公安工作方向,科学分析队伍建设中的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完善,使民警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自觉严格遵守各项铁规警纪。梳理总结近年来队伍建设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民警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二、严格队伍管理,坚决守住队伍管理高压线。严格警纪警规,对不能尽职尽责,队伍管理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直接民警的责任;强化条令条例的学习,严格遵守“五条禁令”,时刻提醒民警不要违反,让广大民警自觉做到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发挥纪检督察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十九大安保、打侵财抓逃犯等各种专项行动开展跟踪督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明查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核查,严查严处队伍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三、落实从优待警,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坚持依法维护民警权益,保证民警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一线执法部门安装闭路监控设备,对执法接警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切实解决发生警民纠纷后,因事实不清、取证难而导致的涉警访、警民纠纷等问题。积极开展民警心理辅导,建立民警心理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民警心理健康情况,使民警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心理得到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民警休假、定期体检等从优待警各项制度,进一步凝聚了警心,解除了民警后顾之忧。

关键词:一 伍 管理 队伍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