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四措施”严格春节期间队伍管理

2018-02-27 08:3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措施”严格春节期间队伍管理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教育,促进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春节”安保工作中。塞北分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春节期间队伍管理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一、强化制度建设,增强遵章守纪意识。春节期间往往是民警遵守“五条禁令”、工作纪律的薄弱期,易发生违令违规事件。该局要求民警戒骄戒躁,牢牢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认真查摆和纠正,深入查摆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无对遵守“五条禁令”放松自身要求的情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强化窗口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局要求全体民警尤其是窗口服务民警牢固根植“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以公开、公正的执法行为让群众心服口服,着力从警容着装、执法语言等细微处入手。在窗口服务、执法办案等工作中坚持热情服务、语言文明、态度和蔼,下大力整顿接警不规范、语言不文明、程序不合法、文书制作不严谨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充分体现塞北分局公安的良好执法素质。

  三、强化警车管理,严防民警违纪驾驶。该局领导率先垂范,高度重视并模范带头遵守“五条禁令”、《警车管理使用规定》。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思想意识,不开英雄车、霸王车、特权车。规定除必要的警务活动,所有制式警车,不得开出单位大院。民警在驾驶警车时,必须按照规定着制式警服,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未经局领导批准,严禁将警车开出辖区。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为了防止民警八小时意外出现管理漏洞,局领导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五条禁令”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同民警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加强队伍思想教育、疏通和引导工作,使民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遵纪守法,确保春节期间队伍管理不出现任何问题。

关键词:伍 春节 管理 的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