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扎实做好春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2018-04-02 10: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扎实做好春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为切实做好塞北管理区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塞北分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六项举措,全力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放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是重新摸排底数。组织部署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重新进行排查,掌握在校人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彻底澄清底数;对辖区的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排,逐人登记造册,明确管控措施和管控人员,落实管控责任,并严密控制,严防因漏管失控引发意外情况。

     二是加强滚动检查。对学校、幼儿园进行不间断、滚动式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漏洞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文来文往,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各类安全制度有效落实。

     三是强化巡逻防控。继续加强校园及周边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增加重点时段的巡逻警力,在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安排部署专门力量在塞北学校门口站岗值勤,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四是开展乱点整治。对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彻底排查清理,严防不法分子立足藏身;结合“两会”安保,对校园周边区域,组织交警、治安等警种排查管控,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和治安秩序。

     五是严查涉校案件。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涉校警情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有效处置;同时,全面摸排涉校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六是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向区工委、管委进行汇报,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来,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抵御违法犯罪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关键词:安全 校园 的 一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