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有毒水晶泥 塞北检察重拳再出击

2018-04-19 09: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查有毒水晶泥塞北检察重拳再出击

  为进一步保障中小学生健康安全,4月18日上午,沽源县检察院未检室、驻塞北检察室,联合塞北管理区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进行了有毒“水晶泥”的大清查行动。

  活动前期,县检察院和区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联席会议,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此次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此次清查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质量合格证的“水晶泥”和“硼砂粉”等依法进行清点,要求经营者自行下架相关产品,并予以扣押,县检察院同志对清查活动进行全程监督。据统计,共清查经营主体4家,要求经营者自行下架相关产品50余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同时,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沽源县检察院又深入塞北管理区小学、幼儿园开展了“警惕‘夺命’玩具远离有毒水晶泥”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检察官从水晶泥的特征及危害入手,以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水晶泥的严重危害性,并告知同学们如何辨别三无产品,从而引导其学会自我保护,拒绝购买和玩耍有毒“水晶泥”。活动后,检察官向广大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宣传画册共计100余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联合清查、宣传活动,是该院继在沽源县辖区内清查后的第二次专项行动,从而实现了沽源县、塞北管理区清查的全覆盖,不仅有力地清除了潜伏在未成年人身边的安全隐患,也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实现了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全力保护。

关键词:塞北 检察 水晶 水晶泥 清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