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2018-04-27 13: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4月18日在塞北管理区政府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塞北管理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宣誓暨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会议的有: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孟涛、管委办主任曲永刚、教育局局长温利丽、学校校长张慧敏、幼儿园园长李林、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区教师。

  会上,首先由教育局局长温利丽就全区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员工:要凝神静气、安定心神思考教育,把握方向,明确途径,为2018年各项工作谋好局、开好篇;要纯净心灵、排除诱惑敬畏教育,不忘初心,苦干实干,增强新时期教师的责任感、荣誉感;要唯尊实规、锲而不舍践行教育,牢记使命,勇于超越,推动全区教育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接着,教师代表进行了坚定而有力的师德宣誓。教师们表示:要不忘“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之初心,牢记“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之使命。不问收获、砥砺前行;去唤醒、去开启、去引领。

  最后,孟涛主任就全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鼓励教师:要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己任,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经得住检验。 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踏实工作,以自己的高尚师德教育和影响学生,撑起教育的蓝天,托起明天的太阳!

        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在教师中形成见贤思齐、努力钻研、踏实前进的正气清风。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正在我区形成。

关键词:不忘 使命 初心 教育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