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强化公安队伍管理

2018-06-14 10: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项举措强化公安队伍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管理工作,塞北分局积极谋划加强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采取四项措施狠抓思想教育,强化行为养成,严肃纪律作风,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促进队伍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民警的纪律观念。采取多种形式引导民警的行为,不断强化民警的政治责任感和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考勤、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刚性措施,并将这些结果与绩效考评、评先评优等民警的切身利益挂勾,较好地改变民警纪律作风松驰、庸懒的现状,激发了民警工作的热情和潜能,彻底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与干坏一个样”的局面;实行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促进“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最大限度的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不断筑牢民警的道德理念。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与解决“四风”问题结合起来,与学习正反典型事例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教育及警示教育的效果,进一步引导全局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大力弘扬公安无私奉献精神,全力打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根基,切实把道德概念具体化。

  三是强化政治预警,不断夯实民警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完善民警思想状况分析和谈心交心的制度,准确把握民警的思想脉搏,通过逐级谈心和帮教制度,多渠道了解民警的思想动态,倾听民警的心声、意见和建议,了解民警内心的真实想法,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问题,疏导、化解思想上的矛盾,促进公安队伍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的督导作用,不定期地对民警的遵章守纪、值班备勤、执勤执法、内务卫生、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一旦发现问题当面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经常组织民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从警禁令律令和违纪典型案例,警钟常鸣,严防各种事故和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确保队伍稳定。

  四是强化从优待警,不断增进民警的凝聚力。针对民警的思想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暖警心”工程,在帮助民警解决工作困难时,局领导始终坚持“情”字当头,以真情暖警心,以温情稳警心。民警家庭发生其他变故时局领导前往慰问,真正把解决思想政治工作问题融入到解决民警实际困难问题中去,把思想工作融入到办实事中去,通过关爱民警工作措施到位,使全局民警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充分调动了民警工作的积极性。

关键词:伍 强化 队伍 的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