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全面强化接处警工作

2018-06-14 10:0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全面强化接处警工作

  为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树立公安机关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塞北分局从接触群众最直接、最紧密、最广泛的接处警工作入手,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提高接处警工作质量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一、强化素质教育。一是组织民警学习《河北省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执法规范》的各项要求和有关接处警工作内容,提高接处警民警政治素质、业务知识;二是学习上级公安机关通报的反面典型事例,认真剖析原因、座谈交流讨论,查找自身不足,及时整改落实;三是要求民警树立理性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理念,在现场处置过程中努力与群众沟通,赢得群众的支持、信任、理解和配合。

  二、强化接处警效率。一是有警情时,必须做到“接听电话及时、出警及时、到达现场及时、反馈情况及时” ,杜绝推诿现象发生,切实提高接处警效率;二是在日常值班备勤工作中,确保足够警力坚持24小时值守,杜绝出现空岗、脱岗现象。同时,值班备勤做到警容严整、携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保持通信畅通;三是及时妥善处理群众的报警求助,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意识,坚持做到依法、公平、公正处置。

  三、强化处警规范。一是处警民警牢固树立公正文明执法思想,真正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处警,杜绝因执法态度不好、处置不当而导致群众不满意投诉上访;二是处警民警使用规范用语,不得与当事人争吵或有于人民警察身份不符的言论和行为;三是处警车辆一律使用警车,按规定着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接处警工作。

  四、强化跟踪督促。一是对于重大警情、群众处于危难之中的报警求助,随时跟踪,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警情,向报警人耐心的解释,并告其向有关部门反映;二是有效落实警情回访工作,及时向报警人及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三是对因接处警不规范、不及时、不作为,引起群众投诉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事件进行倒查,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民警责任。

关键词:处警 工作 接处警 的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