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8-07-05 10:1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区召开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

  近日,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新理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后,区党工委书记张河军同志和副书记秦占军同志分别就我区当前的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秦占军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我区的防汛抗旱预案,城区预案;二要调整防汛抗旱责任制,对上级部门的督导检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区域内的河道巡视巡查要到位,对乱采滥挖、乱堵滥占等行为要严厉杜绝。三要求区住建局及防汛抗旱相关成员单位要把本系统的工作做好、做扎实,要未雨绸缪、全面布防,坚决把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盯紧盯牢城区重点区域的防洪,确保学校、居民区、办公场所的排水顺畅。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张河军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统领防汛抗旱工作,站在落实践行河北省一系列措施精神的的高度。二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扛起防汛抗旱重大责任。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打好主动仗,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严格落实好各项责任,隐患排查要到位,汛期要拉网式排查隐患,河道清理要到位。抢救灾害力量、物资要到位,把情况想的多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落实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工作责任,担当作为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准,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关键词:制 工作 抗旱 河 防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