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四大举措”强力推进打防盗窃案件工作

2018-07-12 08:5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四大举措”强力推进打防盗窃案件工作

  盗窃一直都是社会顽疾之一,特别是这段时间以来,各地盗窃案件时有发生。针对此情况,塞北分局认真按照市局关于加强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健全机制,打防并举,强力推进打防盗窃案件工作有效展开。

  一是理顺和完善情报信息收集途径。各队室认真开展基层排查工作,有效收集辖区情报与信息,充分利用警务室“信息源”的地位和优势,发挥情报与信息在预防打击中的基础性和服务性作用。

  二是健全和完善涉盗案件专项打防机制。根据辖区警情的变化,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严格按照“实战、实用、实效”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预防打击工作新举措,细化工作要求和标准,规范执法程序和环节,固化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刑事破案专业化水平。

  三是加强源头打防管理。加强年轻刑警的传帮带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年轻刑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刑警队的专业化发展,激励刑警队充分发挥“拳头”和“尖兵”作用。

  四是加强群防群治。各队室积极发动辖区群众、特情耳目和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力量和作用,不断提升各管理处的预防打击效能,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格按照《企事业单位内保条例》的要求,积极督促和指导小区、企事业单位加强“三防建设”,形成“墙头垒起来,探头装起来,人头配起来,火头装起来”四头并进的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关键词:工作 打防 案件 盗窃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