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公安分局全面部署、确保雨季道路交通安全

2018-07-23 09:1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全面部署、确保雨季道路交通安全

   近期,塞北管理区强降雨天气逐渐增多、天气变化很不稳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较大影响。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塞北分局综合施策,全力做好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区人民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迅速部署,启动预案。塞北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发挥主动性,密切注意各类不利因素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加强交通一线的指挥协调,增强工作责任心,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深入排查整治危险路段隐患。组织专门警力对影响道路畅通的路段进行全面、系统的摸底排查,并协调安监、交通部门切实整治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增设“危险路段,请勿超速”提醒标牌、设立连续转弯、上坡下坡等警示标志,时刻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

    三是调整勤务部署,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堵塞的路段管理力度,实行弹性工作制,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密度,一旦发生交通堵塞,迅速反应,上路疏导,及时采取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措施。

     四是尽职尽责,掌握路面动向。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遇较强降雨天气时,民警们通过开启警灯和利用高音喇叭喊话、提醒驾驶员减速等方式,做到勤喊话、勤鸣笛、勤查纠,警示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不得强行超车、超速行驶,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关键词:交通 交通安全 安全 道路 道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