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2018年河北省“校外教育杯”航模比赛决赛在塞北管理区成功举办

2018-08-06 09:4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河北省“校外教育杯”航模比赛决赛在塞北管理区成功举办

  近日,2018年河北省“校外教育杯”航模比赛决赛在塞北管理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中小学校300余人参赛,此次赛事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塞北管理区教育局等单位承办。河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段志全,塞北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秦占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各参赛代表队整齐列队,塞北轮滑队的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绕场滑行,激昂的蒙古舞象征着坝上草原对全省参赛选手的欢迎,一曲《冬奥来了》把仪式推向高潮,现场的广场舞爱好者们舞动起来为冬奥助力。此次比赛作为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系列主题比赛活动之一,受到全省青少年的关注,更是河北省校外教育成果的一个展示,不仅促进了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效衔接,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广大学生更加热爱和参加科普活动,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的同时,放飞自己的航天梦!

  开幕式结束后,S3A伞降火箭留空计时赛随即开赛,各参赛学生在辅导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带着精心组装的航模器材来到赛场,按比赛规则有序展开。辅导教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积极投入;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执裁,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包括S3A伞降火箭留空计时赛,手掷回旋镖、P2C-1遥控直升机竞速绕标、木制飞机留空计时赛、遥控定点着陆赛、四轴无人机障碍赛六项比赛。

关键词:塞北 教育 校外 比赛 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