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创城 常态创建】塞北管理区安监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 职工安全教育档案培训工作

2018-08-16 14:2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塞北管理区安监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职工安全教育档案培训工作

  塞北管理区安监局通过日常督导检查,发现我区部分企业存在建立的职工安全教育档案填写不规范等问题,为解决企业职工安全教育档案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等问题,2018年8月6日下午15:00区安监局组织各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到工作做法好的蒙牛塞北乳业进行了现场学习,并请蒙牛塞北乳业安全管理部部长段成刚为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讲解档案建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如何建立、如何突出动态管理的做法和经验。

  段成刚重点强调建立企业职工安全教育档案必须做到的几点:1、健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制度,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计划。2、企业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到位。培训时间不低于国家规定的课时标准,分别对从业人员进厂、车间(工段)、班组实行教育培训。3、建立培训考核台帐,完善学员登记表、学员汇总表、培训记录以及考试考核情况,并及时规范归档。建立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培训教育档案。

  通过这次现场参观和实地培训,使我区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在职工安全教育档案建立这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质的飞跃,规范了档案建立的程序,提升了安全管理理念。

关键词:企业 培训 安全 安全教育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