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多措并举做好中秋来临之际安全预防工作

2018-09-27 15: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多措并举做好中秋来临之际安全预防工作

  中秋来临之际,辖区人流、车流和物流交通高峰期也将随之而来,从而埋下诸多安全隐患。因此,为给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佳节环境,塞北分局多措并举做好中秋来临之际安全预防工作。

  一要强化意识。民警要学习重温公安部《五条禁令》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警纪警规,引导全体民警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中秋期间道路安保和队伍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民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二要强化队伍管理。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规定,全体民警中秋来临之际,严格警车使用规定,严禁警车外借。民警因公使用警车,严格规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良好的警风,铁的纪律,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确保中秋来临之际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确保警令、政令畅通。

  三要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投入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做好中秋来临之际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迅速把做好中秋来临之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到重要工作日程,强化责任,加强管理,落实措施,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主动地开展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以赴投入中秋来临之际交通安全管理与安保工作。

  四要强化路面管控,积极营造交通违法整治严管态势。一是科学调整勤务,继续加大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深化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三是做到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做到严查严处,提高精确打击力度。

  五要强化宣传提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及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从而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社会大环境,为中秋来临之际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中秋 之际 安全 工作 来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