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要闻

塞北管理区试种全株青贮玉米大获成功

2018-10-25 11: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管理区试种全株青贮玉米大获成功

  近年来,随着塞北管理区农垦体制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取得良好效果。这不又是一年一度的饲草收获季节,这些天,农田里穿梭着大型收获设备,作为牛羊等牲畜的“营养餐”的青贮玉米一车又一车的被运往附近的养殖企业,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往的青储玉面被全株玉米所取代。

  作为坝上高寒地区的塞北管理区,全株玉米的种植一直是困扰管理区青贮饲料发展的难题,随着农垦体制改革步伐的推进,塞北管理区开始试验种植全株玉米,并在今年取得重大突破。在张家口塞北紫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验田里,记者看到籽粒饱满的玉米挂满枝头,大型收获设备穿梭田间,一车车满载着粉碎的青贮玉米的卡车驶向附近的牧场。

  在塞北管理区最大的养殖企业现代牧业,满载青贮玉米的卡车都停在青贮窖旁等待卸货。通过窖藏发酵,这些青贮玉米将作为奶牛的“营养餐”走向奶牛的“餐桌”

  今年塞北管理区饲草种植面积达3余万亩,其中青贮玉米1万亩左右,全株玉米的实验种植打破坝上高寒地区无法种植全株玉米的历史,为塞北管理区养殖业快速发展增添了动力。

关键词:全 塞北 株 玉米 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