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强化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2018-11-05 09:1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强化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为全面加强冬季治安防范,维护辖区的治安大局的稳定。塞北分局早部署、早实施、早预防,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安全防范,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重点突出,加强辖区社会面防控。针对冬季盗窃、酒后滋事等案(事)件多发的特点,深入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冬季治安防范,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安全稳定。采取重点巡逻与普遍巡逻相结合,加强辖区夜间的治安巡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降低各类案件的发案率。

  二、提早介入,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为防止矛盾纠纷转变为治安、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事情,及时关注、及时跟进解决,对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做到早预见、早疏导、早消除。

  三、整改隐患,加强安全检查力度。结合冬季治安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对火灾危险性大的场所、人员、物资集中公共场所等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查改隐患、跟踪问效,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围绕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集中时间和警力,对涉危单位进行有重点地检查和整顿,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四、解疑答惑,加强法律宣传效果。抓住入户走访、巡逻执勤、执法办案、安全检查等贴近群众生活的环节,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及治安防范知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自防意识,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冬季 治安 防范 的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