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采取四项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18-11-05 09: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采取四项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维稳应急处突的能力,塞北分局采取三项措施,大力推动应急处突工作,快速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和事故,有力维护全区治安大局稳定。

  一、加强接警指挥工作。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在岗业务培训,切实强化指挥人员、接警人员的警情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指挥人员、接警人员的规范执行能力、警情分析能力和科技应用能力,促进指挥调度水平和效能的提升。同时,要求每周的带班局领导,负责重大警情的领导决策、指挥调度和警力部署,确保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其他部门警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4小时保证充足警力值班备勤,确保警令、政令畅通。

  二、强化现场处警工作。认真研究、细化规范现场处警动作和流程要求,从意识、规范、流程等方面入手,强化处警业务培训,使全体一线民警熟练掌握查缉技能、查缉战术以及突发情况应对等方法技能,将现场处警规范流程动作转化为民警的习惯性动作,确保现场处置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三、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日常训练。积极参加上级公安机关组织的警务合作演练,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处突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努力把应急处突队伍打造成为业务过硬、作风顽强、纪律严明、反应灵敏、保障有力的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进一步增强民警应急处突基本技能和实战本领,提高了处置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的能力。

关键词:处 应急 突 能力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