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组织开展规范110接处警业务培训

2018-11-12 14: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组织开展规范110接处警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110指挥中心接处警工作,切实提高接警员能力素质及业务能力,有效对接各处警大队民警,更好的服务于基层群众,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队伍,更好推动指挥中心工作不断向前发展。11月5日下午,指挥中心积极组织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及各大队处警民警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首先学习了《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地级(含)以上城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工作规范》、《河北省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执法规范》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等内容。为扎实做好接警、处警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对所有培训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熟练掌握勤务指挥平台的应用及系统各项查询、统计、接警、反馈等功能,杜绝各种不规范问题发生;二要用语规范,接警时要语言文明,态度热情,详细询问原因、地点、案情等简要警情,杜绝态度恶劣、不予理睬等现象发生;三要强化重大敏感信息报送,为有利于分局、市局有效处置、请示汇报,要严格按照市局报送时限,统一信息归口,坚决防止信息倒流问题发生;四要熟悉掌握各类报警案件,能够有效、实时做到派警、处警,杜绝出现警情派不出情况;五要严格每日警情报送及日常文件、来电处理工作,每日警情按要求完成报送,日常文件、来电阅办要及时、快速,杜绝出现文件、信息等迟送、漏送现象发生。

  最后,指挥中心针对当前接警和处警存在的问题,与接警员和处警民警作了进一步交流沟通,对不完善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

关键词:处警 规范 工作 指挥 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